404 NOT FOUND

时常恳求我的脑子干点正事.JPG
我不是好人,但鹰角你坏事做尽

【虎伏】有罪推定

(虽然是虎伏但是虎子成分极少!属于伏黑单推人快乐发疯请注意!请注意!)


可以确认的是,伏黑惠有罪。

影子蹲伏在少年脚下,微笑道。你的选择即是你的罪过。

很小的时候,就和姐姐相依为命活着,年幼的孩子并不明白为何被抛弃,他问,是因为我不好,爸爸妈妈才不要我了吗?

疲惫一天的姐姐没有回答,她睡着了。

然后他遇见了大咧咧的白毛教师,被承认作为王牌的身份,于是很久没有提起过的问题得到解答——是我没有作为王牌的能力,所以才被抛弃了。小孩暗自笃定,怀抱着幼稚的想法给自己降下束缚。

我有错。

第一次意识到自己的存在或许是不被希望的,第一次明白自己必须有用才不会被丢下,小小的伏黑惠咬紧牙,那样的话,别人选什么,我就去做就好了。

他选择保护像津美纪一样的善人,选择追逐五条悟无法企及的背影,要变强,要变强,有了力量就不会被丢下。一点点的偏执和扭曲逐渐累积,直到姐姐长眠不起,再也睁不开朝他微笑的眼睛。

他犯下了第二桩罪过。

为什么没能抓住每一点蛛丝马迹,为什么没能拯救她,而现在世上最善良的人躺在床上,身边只有黑色的花朵绽放。一瞬间所有曾错过的责任都落在他肩头,像是冬至迟来的雪。

仅仅有能力并不足够,仅仅惩罚恶人并不足够。他决心将自己打磨成因缘循环间的一枚齿轮,我曾经对多少像姐姐一样的善人视而不见,如今的罪恶感就有多么理所应当。

他窝在房间角落里憋着声音大哭一场,然后再不给自己哭出来的机会。

他顺理成章进入高专,十五岁已经不把自己的命当回事,随时随地都能豁出去当做高爆炸药。五条悟偶尔批评他一句,小孩子打架悠着点。

不,伏黑惠在心里默默想,我没有你的力量,没有你的眼睛,能付出的代价只剩下一条命了。

自己任何一天都可能死去。所有的麻木,所有的痛感,所有的自我献祭都是理所应当。因为自己是有罪的。

直到他遇见虎杖悠仁。

很难说那一刻伏黑惠有什么感受,一定要描述,大概是想要拯救他人的牺牲者被拯救了,这样的冲击性。他很想问一句,你为什么要救我?

你成为我的第三桩罪过,我将至善者拉下深渊。

难以停止自责。正因为虎杖的温暖直击人心,他才在被照亮时愈加向影子里缩去。是我太过弱小才反被拯救,是我无能为力才让虎杖释放了宿傩,是我的错。

宿傩是会杀人的,每一条人命都是铭刻在他灵魂上的控告。是你,是你,是你打破了所有平衡,是你害死了他们。

所以这个人怎么能如此坦然地活下去?面对着毁灭自己日常的罪魁祸首还是露出微笑,伏黑惠握住心底一丝微弱的共鸣——

可能他也是个疯子吧。

不计后果的自我毁灭,不见前路的自我放逐。它们将少年紧紧拴在原地,为自己的过错赎罪。是不是只要自己死去就能结束了呢,他近乎天真地希冀,只要死去就能结束了。

无论是后悔还是痛苦,无论是悲哀还是自责,都可以结束了。

所以他任凭虎杖拉扯着自己的躯壳向前,沉溺在光芒之下假装一个无口吐槽役十五岁男孩,及时行乐般为虎杖创造尚且温馨的日常。

打打闹闹的日常,拌嘴吵架的日常,并肩前行的日常,伏黑深知为虎杖着想实是给自己找到借口,风雪旅人对着篝火取暖,即使很快就要再踏入无边的朔夜中去。

可是他还想再停留一会,最心底一小块十五岁男孩的鲜活,终究还是没死去的。在这样沉重的罪孽之下它顽强活着,给主人持续不断地带来疼痛,带来生命的印记。

他抓住一丝共鸣,既不敢去求证又不敢就此放弃。

宿傩威胁他要杀死虎杖,伏黑惠胡乱摆出必杀手势,魔虚罗在身后降下影子,就这样,只要自己死去,一切都可以结束了。有罪推定严密包裹着他,为孤单的孩子找到屏蔽痛苦的理由。因为有罪,所以一切都是应得的,被抛弃是应得的,无法掌控自己的人生是应得的,失去亲人的无可奈何是应得的,只要是应得的,就不会感到委屈和愤怒。

就不会为自己满是错误的人生感到悲哀。

但是功亏一篑,虎杖代替他死去,缺失心脏的胸膛看起来空落落,伏黑惠绝望地捂住肋骨,这下他还怎么死呢?虎杖用自己换下了他,从此他不再拥有对这性命的支配权,他连死都不配了。

这是又一起犯罪,罪过层层叠叠将他掩埋,一切的起点都是那个夜晚,一根手指和两个少年,相逢并行,拉扯纠缠。不要死,不能死,你不该死而我还未死,伏黑惠是疯子和罪人,可是虎杖悠仁走在他面前,他的路被堵住了,他是伏黑惠的枷锁,是伏黑惠把他拉入了这迷乱的世界,怎么能先他离去。

他错过了唯一同归于尽的机会,再也没权利离开。

他要永远留在这世上赎罪。

伏黑惠于是在这世上沉沦,他沉入深海,沉入沼泽,沉入无可挣扎的境地,没有选择。命运是推他入牢笼的手,有那么多人想要他,却未曾见到有罪孽拉扯住少年脚踝,要把他撕成两半。

当虎杖活过来时他无动于衷,活过来又怎样,伏黑惠已经裂成一片片,难道还有什么能伤害到他吗?他在皮囊里包着碎成玻璃渣子的心脏,感到难以呼吸,他们早已被诅咒和过错相连,永远不会有无悔的死亡。

少年咒术师没有哪一次那么精准地预言了两人的未来,仿佛冥冥中注定,他们就是要到这糟糕透顶的世界上来一趟,把对方揉进自己的肋骨里。

他们是要为对方后悔一辈子的。

伏黑惠将涩谷的墙面染上血迹时释然心想,幸好我这辈子不长。

他没什么可后悔的,他就是爱着虎杖,他就是爱着光芒,他将明亮的太阳拽到身边成为共犯,他感到自私而残酷的爱带着血的鲜甜,他是疯子,他不在乎虎杖是不是和他一样的疯子,他只要在生命的最后一秒

好好来一场无所顾忌的倾慕,就没什么可后悔的了。

他要死了,他的罪要结束了。

伏黑惠从没感到如此轻松。


虎杖悠仁在向真人挥拳时,想到的是伏黑惠的样子。虎杖悠仁害死了很多人,有着不能被饶恕的罪过。

但是伏黑惠本不该与他同行的,他没有错。想要救人的是自己,吃下手指的是自己,可是他却一心一意地想要救下自己这样的罪人,虎杖悠仁凭什么让他成为自己的共犯?

伏黑该好好地活着,等到一百岁,等到不做咒术师的那一天,再安心离开。他会去死,而伏黑要活着。


要记住啊,咒术师没有无悔的死亡。宿傩无聊地唉声叹气,你和他都会活着,直到世界上再无罪过可供推定的一天。

谁知道那是哪一天呢。



(对自己矫揉造作废话连篇的写作风格绝望了……我,对自己很烂这点好有自信

评论 ( 3 )
热度 ( 492 )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404 NOT FOUND | Powered by LOFTER